English

兰新铁路提速 北京至乌市两天即可到达

2000-05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特约记者 赵永刚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乌鲁木齐铁路局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,借助西部大开发带来的大好机遇,乌铁局管区内打响了兰新铁路提速战役,千里铁道线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。

连续几个月来,兰新铁路千里铁道线上,万余名职工奋战在工地。该局集中人力、物力、财力,精心组织,科学施工,构筑风速监测及信息传递系统,防沙造林工程,抵御洪水灾害工程。总投资19亿元。

兰新铁路实施提速后,从北京到乌鲁木齐的运行时间由68小时27分压缩到48小时以内,乌鲁木齐到上海的运行时间由74小时16分压缩到51小时以内,乌鲁木齐到济南运行时间计划为48小时左右,乌鲁木齐到汉口运行时间计划为47小时左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